Code Wind

噬光者与发光体

*灵感来源:

王晓佳MVP表演《噬光者与发光体》


*蒋芸  街头歌手×王晓佳  画家










这是两个孤独的灵魂相互碰撞。
















上海夏天的雨下得很大。






公交车亭被雨水敲击出旋律,与蒋芸的吉他声混在一起,倒也是别样的好听。不求别人的施舍,只是想让自己快乐,也让这座繁忙的城市多一丝人情味,倒也有趣。只是碰到雨天,居无定所的蒋芸多少还是有点发愁。






仔细将吉他放进包里,再关上随身携带当作凳子的小行李箱,路上人已稀疏,早上听到人们的议论,晚上恐怕是要起台风。现在最重要的是找一个地方安顿下来,忍痛破费住酒店也好,有好心人收留也罢,这个小公交车亭绝对不能久留。






假如没有抬头看到面前的女孩的话。






浑身的衣服都湿透了,头发丝贴在脸上,女孩似乎想暂时避避大雨,正好碰上了还没来得及转移的蒋芸。蒋芸正准备撑开自己的单人伞,四目相对,顿时有些尴尬。






“额……不好意思可能要麻烦你了我家不远能不能顺便帮我撑撑伞?”短暂的停顿后,王晓佳决定放下自己的社恐,像是怕被咬到舌头一样一口气说完了所有话。






蒋芸愣住了。虽然说停下来听歌的人很多,也有人跟她交流,但是这种不在她兴趣领域内的谈话很少很少,几乎已经忘记了人与人之间是如何正常交流的。但是此时她还是尽量找回自己的头脑,可以帮帮她的吧?转念一想,似乎还可以蹭个过夜处,何乐而不为呢?眼睛顿时放出光芒。






而对面的王晓佳看到蒋芸眼睛瞬间放大,还以为别人尴尬了,被自己的无理言行震惊到,吓得连忙道歉:“对不起,我也没……”






“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当然可以。”好不容易找回自己语言能力的蒋芸马上打断了她的话。拿别人的手短,吃别人的嘴软,想必今晚有着落了。但是不能急着说,到了门口再想办法。蒋芸心里的小算盘啪啪响,丝毫没有注意到王晓佳在边上已经尴尬到不行。






“好了,走吧!”突然意识到把面前人晾在一边的蒋芸连忙拉着王晓佳走出公交车亭,虽然脸上云淡风轻,藏在短发后的耳朵早就红得不行,心里还暗暗骂自己怎么回事,这么好看一小姑娘给晾一边。






等等……好看?该不会是因为人家好看才帮忙的吧?蒋芸暗暗想,然后唾弃了自己一把。先把人家送回去吧,别的剩下再说。
















就像对面女孩所说的,她的家确实不太远。这里是一个监管不太严格的小区,房租也比较便宜,环境算不上很好,但是看上去很有烟火气息。眼看着就要走到了,蒋芸将酝酿很久的话说了出来:“额……其实说要麻烦也是我要麻烦一下你了,我是一个街头歌手,没有固定的居所,听说要起台风,我在想……能不能借宿一晚?哦对了,我叫蒋芸。”






“啊……?昂,我叫王晓佳。”王晓佳似乎并没有反应过来,但是也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拒绝。眼神微微下移,王晓佳突然发现蒋芸的半边袖子都湿了——伞是朝她倾斜的。突然有些莫名的感动,那就答应她吧。看这个样子,蒋芸应该是经常借宿吧。






两个人合力将行李箱和吉他拖进电梯间,然后等待到达。王晓佳住在三楼。一推开门,蒋芸懵了一下。客厅是极为少女的粉红色占了主导地位,沙发上和地上堆满了稀奇古怪的玩具,最重要的是,蒋芸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把自己的东西弄进去,甚至连能走的位置都很难发现一个。






注意到旁边人的愣神,王晓佳有些不好意思。“抱歉,房间有点乱。你能接受颜料和石膏的味道吗?”一边帮着搬东西,一边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






“你是一个画家?”在客厅的一个角落里安置好自己的吉他和行李箱之后,蒋芸做出回应。“是的,这个房子只有一个卧室,一个绘画室和一厅一厨一卫。如果你不介意的话,绘画室是可以清理出来的。当然,颜料的气味可能有点冲,受不了的话我也可以把我的房间让给你,就当是你帮我撑伞我的感激了。”王晓佳随即打开一个房间的门,做出一个“请”的手势,“你可以先来看看。”






仿佛是两个世界。外面是可可爱爱的粉红色,绘画室里却极为昏暗。可以想见,没有窗户,在夜里只凭着顶上的似乎颇有年头的白炽灯,多少都有点恐怖。画布上是还未来得及完工的一幅作品,只看了一眼,蒋芸竟有些没来头的心悸,明明没有恐怖的画面,却感到十分压抑。






好像夺走了人身上应有的光。






察觉到蒋芸的不适,王晓佳颇有些担心地说:“是因为画风太阴暗还是不适应这个气味啊?”蒋芸笑的有些虚弱:“恐怕都有原因。”“那你还是睡我的卧室吧。我的画……怎么说呢,可能确实有点太阴暗。”王晓佳勉强地扯扯嘴角,“我其实也想让自己的作品多一些光明与快乐,可是,可能是性格问题吧,无论我平日里多么外向多么美好,身处黑暗之中,便再不能看到光。”顿了一下,“不说这个了,你自己去看看卧室,我衣服湿了还得换,你的行李箱里若是有换洗的衣服就用,如果没有,衣柜最下层还有新的。”






蒋芸目送面前人走进浴室。已经现在卧室里了,这里的风格倒是中规中矩,不像客厅那样张扬,也不像绘画室那么晦暗,看起来比较舒适,窗台上还摆了几株盆栽,虽然说都长得有点奇形怪状就是了。蒋芸内心深处觉得这个人着实奇怪,充斥的粉红色和温馨的卧室明明彰显着这个人是很童心很活泼的人,画作却如此的黑暗,她摸不透。她想起自己,自由自在,向往光明,表面看上去冷淡疏离,而内心其实很简单。似乎完全是相反的两个人。一个不追逐光却自己成为了光,一个尝试捕捉光却被黑暗吞噬。她感到莫名的悲哀。






这天晚上蒋芸并没有睡好。她经历了一夜光怪陆离。她梦见浩瀚辽阔的宇宙,她梦见奔向自由的自己,她梦见有一颗恒星只为自己而发光,同时,她又梦见有人在黑暗里哭泣,用捕虫网去抓住光,而那个人经过的地方,被吞噬了所有的光。她也梦见了两个非常陌生的词汇:噬光者与发光体。






而绘画室的王晓佳,一夜未眠。她没有告诉蒋芸,其实她一直都是睡在绘画室。卧室的灯光让她不适,安上再厚的窗帘也抵不住外面的光污染。她盯着自己的画,想起她曾经向一个画展提交展览申请时别人说的话:“这都画的一些什么东西,抽象派不是抽象派,印象派不是印象派,你到底有没有一点审美啊?怎么当画家的?”只有一些好心人愿意买下在他们眼中“有点天赋”的“涂鸦”。可是这样一个陌生人,显然没有接触过绘画领域的蒋芸,却从中一眼看出来她当时作画时的极度抑郁。除了惊诧,也让自己情不自禁地多说了几句话,恐怕让她觉得自己是个怪人了吧。也罢,自己,也本来是个怪人啊。


























王晓佳16岁之前的岁月都是快乐且正常的。她喜欢晴天暖和的太阳,喜欢和同学们畅聊人生,喜欢画画,喜欢在冬天的校园里懒懒地趴在栏杆上晒太阳,看操场上一群群欢脱的学生。她就像一颗恒星,总是有许多朋友和她一起,那时候的她,不知道孤独为何物。






事情的转变发生在一个冬天,让这颗恒星变成了吞噬一切的黑洞。仍然是学校,还是在栏杆上,太阳在她身上突然没有了任何暖意。王晓佳睁开微眯的眼睛,随即便瞪大了双眼。阳光仍然和煦地照在身上,可是她却感觉那些光能似乎全被自己吞噬,没有了光的“触感”。身上的白色羽绒服反射的光此刻也格外刺眼,她没有多想,转身走进了教室。离开了直接的光的接触,她感到舒服多了,但是恐惧蔓延开来。这到底是什么病?又为什么会出现在她的身上?






接下来的几天,王晓佳前所未有地请假了。她不敢去医院,因为她担心在做X光之类的东西的时候,那些光全部被吞噬,医生一定会看出端倪,自己被拖去做实验可就坏了。她只好去一些心理咨询师那里寻求帮助,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她很孤僻。孤僻?这是我吗?王晓佳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是又突然想到这可能与自己吞噬光的怪病有关。她现在,确实是一个孤独的怪物了。不过她至少有一个重大发现,当她心情烦躁时,或者恐惧却不得不接近黑暗时,她只要通过画出自己的感受就可以有所缓解,因此在白天,她仍然可以自由活动,但是晚上睡觉时不能有一丝光线透过眼睛,否则就会彻夜难眠。






直到某一天她打算去新置颜料,她才对自己有了一个猜测。“据天文学家观测,几天前距离地球某某光年外的531号恒星由于引力坍塌而形成黑洞,具体……”听着耳机里传来的新闻播报,王晓佳颇有些烦闷地关掉它,却意外地听到了几个小孩的话。他们在讨论一个从未听过的名词:噬光者。很像一个游戏中的中二设定,却让王晓佳联想到了自身。也罢,她蹲下身去,与几个小孩打起了交道。






回到家,王晓佳久久不能平静。“我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一部分人,他们的生命和灵魂与星星相连,噬光者么?我觉得应该是黑洞的代表吧。”说实话,小孩子天真浪漫的话,按道理来说是不应该放在心上的,不然多多少少有点蠢。但是当她突然想到自己早上听到的天文新闻时,她相信了。黑洞形成的时间,恰好就是她得病的那天。那么,按照那些小孩子的说法,她要找到一个自己的“发光体”来拯救自己,使自己和宇宙中的黑洞脱离关系,可是发光体本身也会彻底失去光,与她一同坠入凡尘。王晓佳不愿意做这种人。






多年后,偶然遇到的蒋芸,无意中成为了她的知己,王晓佳第一次在得病后感受到了光的存在——来自于蒋芸本身。她能感受到她的痛苦,能看到每个黑夜里她撕扯的绝望。一个荒唐的想法略过脑海:蒋芸是发光体吧?又很快地否决。王晓佳坚信不会是,在她看来,这本是两个相对的个体,怎么可能有如此高的默契。但是王晓佳生平第一次想找一个室友了。蒋芸居无定所,想必也会想要一个安稳的地方住吧。






天,已经亮了。


























“早,蒋芸。”“早。”






两个人一抬头,便惊愕地看到了对方脸上的黑眼圈,但却很快就找到借口。“害,估计是认床吧。”“借用了别人的房间,晚上可能确实睡不好。”






“哦,对了,王晓佳,你有纸和笔吗?我想去图书馆。”蒋芸一边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一边问,“感谢你昨天留宿我,我下午一定把衣服还有笔纸一起还给你!”






“其实,蒋芸,我……我有一个想法。”“嗯?说吧。”“我想说,如果你没地方住了或者不方便,你可以随时再来我家借宿……额可能环境不是很好,但是……”说着说着王晓佳才发现这可能是很多她借宿的好心人都会说的话,再想到自己古怪的个性,声音渐渐就弱了下去。可是对上了蒋芸颇有些玩味却仍然很清澈的眼睛,她赌气似的又觉得必须要说完,“……还是希望你能来。”






“王晓佳,其实我也有一个想法。我今天,还要再借宿一天。”王晓佳从蒋芸的眼睛里看见了浩瀚星河。






图书馆,想必有很多信息吧。蒋芸在经过允许后,进入了市图书馆三楼灰尘仆仆的藏书室。这里很少有人来,里面都是一些大部分人认为无聊的呓语:天文与人的关系。既然听到了噬光者与发光体,蒋芸便很难不把自己和王晓佳联想起来。自认为淡然冷漠的她,在与王晓佳雨中见面的第一眼,便被狠狠击中了心。加上后面一系列奇怪的到有些超自然的事,蒋芸认为很难不把它当真。那么,这里,便应该是答案所在。






















“进来吧,外卖已经到了。”王晓佳拉开门,招呼蒋芸进来。蒋芸看上去颇有些疲惫,在图书馆泡了一个上午的她脑子里现在全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文字符号在跳River。她确实在一本感觉都要生虫的书里找到了噬光者与发光体的信息,可是太过晦涩,旁边有批注,可是又像鬼画符一般很潦草,她只好先抄下来,之后再慢慢去想。现在,吃饭可能比较要紧。






两个人都不会做饭。王晓佳长期点外卖,蒋芸居无定所基本都是吃快餐,甚至连吃饭都是不固定的。但是这一顿外卖吃得还挺开心,王晓佳讲着一些不知从哪里听来的笑话,蒋芸则是默默听着,时不时还会会心一笑。两个人的默契似乎浑然天成,一点也没有刚认识一天的样子。蒋芸一边把炒鸡蛋送进嘴里,一边开始怀疑书籍上的记录的可行度。不是说两者是天性相背的吗?可是自从那副画开始,她就隐隐约约地感觉到,这似乎是一种灵魂的契合,一个被迫孤独的灵魂和一个自主孤独的灵魂之间的互相理解。






下午很平静。蒋芸在卧室弹吉他,王晓佳在客厅看电视。无聊的时光过得很快,两个人吃过晚餐之后便洗漱上床。蒋芸照例睡卧室,王晓佳照例睡绘画室。平静地互道晚安,然后关上房门。






蒋芸还是没睡太好,不过这次没有做梦,但是却反反复复因为心悸而惊醒。这到底是为什么?她不想睡了,颇有些烦躁地拉开窗帘,凝视夜空。夏夜的星空总是很亮,她能清晰地看到北斗七星。突然,一丝微不可查的抽泣传进耳朵。王晓佳?



蒋芸一刻也没有犹豫。按道理说她不是这么鲁莽触碰别人私人空间的人,但是这一刻她什么都没有想。直到拉开绘画室的门,她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行为是有多冲动。没有一个人会愿意让一个只认识两天不到的人看到自己最脆弱最敏感的一面吧。她退后两步,试图离开这里深不可测的黑暗。



可是黑暗里穿出的声音却是颤抖的挽留。“蒋芸……别……”



那一瞬间,蒋芸头脑里两种突然出现的想法占据了她。一个大叫着快跑,另一个极力劝说她留下。她选择了后者。关上门使房间重新陷入夜的颜色,她转身抱住了从后面拥上来的王晓佳。泪水很快就浸湿了她的白色T恤,就像前一天的大雨。



“蒋芸,你知道吗,其实我曾经也去过大学。我在里面选择了全是男生的工程管理系,为了避免自己和可能有的朋友们交流,我害怕她们发现我是什么人。可是我这种人怎么还能在大学待呢,不敢在大太阳的夏天出门,足以让我和学校绝大部分活动脱离,和集体脱离。



“于是我选择了离开大学,独自在上海这座城市中生活。我以前的朋友替我买下这栋出租房,可是她却无法理解我的越来越孤寂。我的画作不被理解,我只能靠画一些人们所喜爱的‘温暖的’油画维持生计。还好,这个年代,艺术家的头衔还是能给一个人带来一些虚无的名头,不至于让我的生活完全过不下去。



“可是我找不到懂我的人,我感受不到自己的光,我知道我自己一天天在衰弱下去,很快就会随着亿万光年之外的某些物质消逝,但是我甚至不敢确定我到底是不是我自己所想的那样,即使我已经是一个这样与世隔绝的怪人。



“可是,蒋芸,直到昨天下午你为我撑伞,直到刚才那一瞬间你推开我的房门,蒋芸,你就是那束推开我房门的光,拯救我于黑暗的光。那一刻,我确定了我们到底是谁。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这么多年来真真切切的光照在身上的的感觉。



“蒋芸,我是噬光者,而你是发光体。我们虽然彼此理解,但永远无法彼此救赎。”



绘画室真的一点光也透不进来,蒋芸却感觉王晓佳的眼睛在黑暗中发光。王晓佳,蒋芸将她拥紧,想着,谁又说,噬光者不是由发光体变来的呢?



噬者光者,本为一体;

混沌共生,天性互逆。



可为何我们,偏偏要是天性相吸的对立体?













已经有好几个晴天了。蒋芸眯着眼睛,从指缝里看着散发无尽光芒的太阳。她的恒星,是不是也像太阳一样,能够散发出夺目的光呢?



她在王晓佳哭诉的第二天就离开了那里。离开时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对前一晚的事情绝口不提,仿佛只是一场荒唐的梦,只能留给黑夜去咀嚼。但是蒋芸已经知道了,自己是发光体,一切的谜底也终于揭开。那些图书馆的笔记已经被压在了箱子的最底层,仿佛她已经真的遗忘了王晓佳,已经不在乎那两个不安定的夜晚。这很符合她自己的性格,但是王晓佳是个特例。顺着阳光的方向,她想到王晓佳这两天一定在屋里不能出门吧,当时竟然没有为她弹一曲,不管怎么说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蒋芸全然没有发现自己对王晓佳的特殊性,似乎也忘记了,她们是如此特殊的,灵魂相契的噬光者与发光体。



“据科学家预测,VFTS 243双星系统中的伴星黑洞在今天将迎来生命中最后一个耀眼的时刻,这个没有经历过爆炸即坍塌形成的黑洞曾经引发过无数科学家的讨论,在今天晚上也将到达终点。我们也看到,主星由于距离很远,不会因为它的爆炸而受到影响。本台将持续为您直播这一壮观的天文现象……”边上刷视频的男人手机里的声音传进蒋芸耳朵。这确实是一件稀罕事,但蒋芸出于发光体的本性,向宇宙中逝去的这个个体表示默哀。但同时,她也感到深深的,不知为何而来的不安。也许,只是因为她也是宇宙中的一份子吧,尽管只是作为一个人,一颗星星的代表。



傍晚的广场上挤了很多人。人们都仰望着那块裸眼3D显示屏,一起共同见证这一宏大的历史性时刻。据说黑洞的体积已经达到平时的五十倍以上,预计三个小时后就会爆炸。人们翘首以盼,包括人群中的蒋芸。蒋芸边上是一个六七十岁的老人,好像是在哪个学校当过老师,大家都很礼貌得给这位老人让了一点位置出来。此时还没有开始直播,只有一个访谈间的画面,主持人在问科学家一些人们期待知道的问题。



蒋芸觉得无聊,侧身和老人攀谈:“您知道还有多长时间能看到这个景观吗?”老人家爽朗一笑:“年轻人可别心急,这百年一遇的奇观,可是你能随随便便看到的?还有两个小时二十分钟左右呢!”



两个小时二十分钟。蒋芸着实觉得腿有些酸了,便蹲在了地上,去听科学家的略显枯燥的长篇大论:“……VFTS 243中的伴星黑洞是很稀有的存在,没有经过任何爆炸即引力坍塌,成为了黑洞。并且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它并没有像其他双星系统中的黑洞那样,向另一颗星寻求物质和能量,只是孤独地向外散发各种射线,直到今天迎来它生命的终结……”



孤独。另类。黑洞。蒋芸忽得想起王晓佳,那个挣扎在黑暗中的噬光者,她是不是也是这样呢?可这个想法并没有持续太久,蒋芸的思绪被一阵剧痛占领。



有一个人……一个人……她在求救?……不不不……她在告别……



她在告别?!



王晓佳!



蒋芸猛得从地上站起,差点栽到地上。老人连忙扶住她,而蒋芸一把抓住老人家的手,问道:“您知道,城南公交车站离这里有多远吗?”蒋芸不知道王晓佳的住处名字,她只知道她们初次相遇的公交车站,那个雨天,她看着她的第一眼。蒋芸突然意识到,王晓佳不知不觉在她心中占据了那么重要的地位,竟有点想一见钟情的老戏码,但却真实地发生在她们的身上。



老人家惊讶地看着蒋芸:“小姑娘,这里可是城北,穿越整个城市足足要两个小时啊!”



蒋芸瞬间清醒。两个小时,和两个小时二十分钟。而且只是一个突然产生的幻想。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呢?可是蒋芸宁愿相信这是真的。留给她的时间不多了,现在必须得找到一个愿意战胜对天文现象的好奇心的司机把她送到那里,不然,今天公交停运,她算是完蛋了。



转身奔出人群,恰好撞上一个刚下车的出租车司机送一个人过来看热闹。蒋芸拦住他,让他把她带到城南。司机用一种看疯子的眼光看着她,不理解为什么要跑这么远的路去那里。蒋芸一时语塞。为什么呢?她手里既没有大把的现金用钱说服司机,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要去那里,只好装作斩钉截铁地说:“我的一个朋友,重度抑郁,刚才告诉我她将和黑洞一起毁灭,我必须去劝她。”



司机眼睛又一次睁大了。他一边嘀嘀咕咕年轻人真的是心态不好,一边不情不愿拉开了门。蒋芸一边说着谢谢,一边焦急地看着手表。已经过去了五分钟。司机打开车内电台,方便随时掌握VFTS 243的最新消息。



蒋芸的心完全是乱的。她一边小声催促司机快一点,一边认真地听电台汇报的动向。等待时间流逝的过程总是很漫长,可是蒋芸却希望时间再慢一点,再慢一点。



她明白了,甚至在还未知晓王晓佳姓甚名谁之时,这个人就注定将在她的生命里留下印记。她已经不可逆转地爱上了她,就像宇宙里一颗恒星注定走向生命的尽头。



突然,电台里传来一声惊呼。科学家们震惊地讨论起来,蒋芸不得不打起精神集中精力去捕捉每一丝消息。“主星……?是主星……!”“太令人惊讶了,主星竟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逼近伴星!”“按照这样的速度……一个多小时后,黑洞的爆炸必将波及主星……”



一个多小时吗?蒋芸脑子里闪过一丝念头。她试探性地问了问司机:“请问还有多少时间可以到啊?我们已经到哪里了?”“没在上海待几年吗?这是上海市中心,离城南还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呢!”司机显然没好气,还在因为有人耽误了他见证奇迹发生的时刻而生气。而得到回答的蒋芸,闭上眼,思绪万千。



一切都解释得通了。她们确实是天性相逆的噬光者与发光体,在大雨瓢泼的夏夜相拥而泣。可在亿万光年之外的茫茫宇宙,在不可知的时空之中,她们是量子纠缠的双星系统,是至死不渝的浪漫星河。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她无条件地风尘仆仆,她无条件地坦然相告。



下半程突然变得很快。蒋芸推开车门,将身上所有的钱都给了那个司机,不等其离开便向记忆中的方向狂奔而去。还有不到二十分钟,蒋芸没有把握去说服王晓佳,但至少请让她见她最后一面,告诉她两人之间亿万光年的爱恋。



十二分钟,蒋芸找到了那家小区;



九分钟,她爬上楼梯;



八分十七秒,蒋芸推开门,看到了站在晚霞里、微笑看着远方的王晓佳。蒋芸想也没想,冲过去紧紧抱住那个脆弱到不堪一击的人。她能感觉到怀中人身体的颤抖。“你终于来了。我以为你不会来了。”



极低声的呢喃,却让蒋芸后悔又心疼。“我来了,来了就不会再走。”“不,蒋芸,”王晓佳突然坚决地推开蒋芸,眼角挂着泪痕,“我明知我是一个终将随黑暗消逝的噬光者,为什么还要牵连他人?特别是你……”“那你为什么希望我来?”蒋芸挑挑眉,“故意让我难过吗?”眼看王晓佳急着要辩解,她认真地盯着王晓佳的眼睛,一字一顿:“王晓佳,我爱你。我爱你,不在乎宇宙的维度,不在乎相背的天性,抛去星星的联系,我们只是作为凡人相爱。我更愿意和你一起切断与宇宙间的繁琐,我们只是普通人,我们只是相爱的普通人,好吗?”蒋芸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在王晓佳回抱她的时候,她分明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了爱意,和无穷无尽的眷念。



还有十秒钟。王晓佳紧盯着她的眼,眼角似有泪光闪动。往前凑了凑,闭上眼。蒋芸不再需要更多的提示,俯身吻上面前人。她还有很多没有说,她还没有告诉她们本是一体的双星系统,没有告诉她们之间是有如何的心灵感应,更没有告诉她即使不是噬光者与发光体,她也会不顾一切去爱她,只因为她是王晓佳,在她生命里注定要留下痕迹的王晓佳。两人周围,一层光懒懒地罩着她们。



城北的人们爆发出惊叹。黑洞爆炸的瞬间耀眼的光逼得所有人堪堪遮住眼,如同超新星爆炸一般,仿佛宇宙都为之震撼。主星一瞬间就被吞噬,随后,几乎是眨眼之间,壮观的景象只剩下无数碎片给人们叹为观止。可是人类怎么能完全知道,伟大的宇宙景观发生,总是因为有一些超乎自然的力量。



“那是什么呢?”好奇的孩子问广场上睿智的老人。老人微微一笑,摸摸孩子的头,“是爱啊。”



城南的某栋小区,两个人身影相拥,毫不在意她们缔造了宇宙中名为爱的最绚烂的奇迹。



但没关系。宇宙,会见证每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注:VFTS 243是宇宙中真实存在的双星系统,主星是一颗质量为太阳25倍的恒星,伴星是未经爆炸即坍塌的黑洞,但该双星系统仍未毁灭。

评论(7)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